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MSSQL 進行資料庫附加時出現 5123 的錯誤解決方法

昨天機房內的主機的硬碟突然掛了(RAID 0),就在重灌系統後,正要復原SQL SERVER的資料庫時發了一段小插曲,因為資料庫的實體檔案沒放在系統碟內,很自然的就使用“附加"的動作來掛回去資料庫到 SQL SERVER中,但它確出現了下面的錯誤訊息。

一時間也不知道要怎處理,上GOOGLE查閱,大家也都說把只要把.mdf檔和.ldf加入 NETWORK SERVICE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但我加了也是出現相同的錯誤。並且發現檔上有個不存在的帳號權限,推測檔案就是缺少了這個帳號的權限才會出現5123的錯誤。
有了方向就可以出發向偉大的Google尋求解答,在下了N個關鍵字找尋後,MSDN還是吃微軟飯的人的庇護所, 按造文件上的說明一步一步的操作,果然解決了資料庫檔不能附加的問題。
設定 Database Engine 對檔案系統的存取權限

沒有留言: